4_BAEKDAY

日常吹贤
混全职圈 叶修媳妇儿
刀剑乱舞本丸的非洲婶 爷爷我的爱
欢迎互关

桃夭

01.

家门口的那棵桃树死了。

02.

“你又在看什么书啊?”

原本低着头的小孩把视线从书上移开,对上那人的的桃花眼。

那人似乎并不奢望得到回答,又接着问:“你为什么不出去和那群小朋友一起玩?”

窗外不远处的小孩子正绕着那棵老桃树追逐嬉闹着,那笑声似乎就在耳边。

男子依旧没有得到回应,低头叹了口气。

小孩放下手中的书,伸长小手去够书桌边的本子,又抽出笔筒里的一只笔。

他们笑我是怪物,

小孩这样写。

男子看了看那歪歪扭扭的字,笑了笑,

明明我才是怪物啊。

“他们不和你玩,我和你玩好不好?”

小孩闻声抬起头,对上那温柔似水的眸子,那双眼仿佛有蛊惑人心的作用,他鬼使神差的点了点头。

03.

得到小孩的同意后,男子出现在小孩家中的次数愈发频繁。

一日,小孩在纸上写:

叔叔你还没有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。

看到叔叔二字的男子嘴角抽了抽,在纸上写下三个字:

朴灿烈

小孩正看着三个刚劲有力的大字,耳边传来朴灿烈的声音:“我的名字叫朴灿烈,不过我是哥哥,可不是叔叔哦,伯贤。”

我可从来没告诉过你我的名字啊,叔叔。

04.

小孩长成了少年,肉嘟嘟的脸蛋也变得清瘦,有了棱角。

朴灿烈看着那张侧脸,眼神又柔和了几分。

这小鬼还挺可爱的,可惜就是不会说话。

朴灿烈的表情僵了僵,开口问道:

伯贤……想不想说话?

看着边伯贤的眼睛,朴灿烈不自在地偏过了头,轻咳了一声。

想,但是怎么可能呢?

朴灿烈想起那日金俊勉对他说的话。

“俊勉,你可知如何能使聋哑之人开口说话?”朴灿烈踌躇片刻询问道。

“怎么?你当真要为了那个小哑巴想办法?”那声音中透着些许的不在意。

“你只要告诉我你知还是不知。”

“急什么,别的我不知道,不过你那修炼千年的内丹倒是好东西。”

朴灿烈转身欲走,金俊勉的声音敛去了玩笑的意味:“你可真想好了?”

朴灿烈偏头看了一眼,未作停留,大步离开。

他若是能说话,那声音一定很好听。

05.

我真的想好了吗?

朴灿烈看着少年握着笔认真的神情,渐渐出了神。边伯贤一回头便看到这幅景象,嘴角上扬。朴灿烈一回神,看到边伯贤的笑脸,心脏似乎漏了一拍。

边伯贤招招手,朴灿烈起身来到他身边。

大叔衣服上怎么总有桃花?

朴灿烈神秘地笑了笑:“因为喜欢。”

喜欢桃花,

也喜欢你。

微风拂过,枝条摇动,窗外的桃树落下花瓣。

真是败给你了,小鬼。

06.

第二天,边伯贤起床,趿拉着拖鞋走到书桌边,一个小玻璃瓶装着一颗粉色的小珠,下面压着一张字条

希望你每天都快乐,我的伯贤。

边伯贤拿起那瓶子走到窗边,

那曾被人称作奇迹四季开花的桃树一夜之间枯萎了。

07.

桃之夭夭,灼灼其华。



评论

热度(5)